Cloud.

【亮懿】商业界机密

*原谅我突然诈尸

*设定:高中死对头互殴到商业界的狗血文,雷者误入


司马懿这次回国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,这位曾经的商业界大佬终于要回国营业了嘛?不知道是谁泄漏了司马懿的行踪,记者们很早便来到机场堵人,把机场围得水泄不通。司马懿其实什么亮点,也就长得比平常人好看那么亿点,他的资料更是干净的挑不出一点毛病,没有背后势力。他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他曾拿下好几个难度系数5星的项目,带着曹魏猛地提升,而且办事的效率和质量居然还被商业界称为刁难大王的诸葛亮称赞。


“我还是很愿意和司马合作的,他的办事效率很迅速,我很喜欢,希望蜀魏俩方能长期合作。”诸葛亮此话一出,商业界的各路人便抢着和曹魏合作打交道,谁不想认识一个办事效率高且质量好的合作方呢?然而司马懿突然出国的消息放出,众人吃了曹魏的闭门羹。


正在众人还在一脸懵的时候,诸葛亮勾唇一笑,他称赞司马懿的目的就是调戏他而已,没想到仲达是这样的人,气不得,一气就会生气。生气就出国了。


两人其实在高中时期便是死对头了,诸葛亮做东,司马懿做西。诸葛亮能做好的,司马懿便把他做的更好。曾经就有人调侃他俩说他俩天生一对,什么事情都要比。司马懿就不乐意了,他听到后十分鄙夷的说,别老拿诸葛亮和自己比,他这头猪不配,自己听到后会反胃。诸葛亮则表示不要管这些有的没的,司马懿同学有攀比心是好事,但自己并不希望和这个一言不合就蠢货的人比。既然他俩都这样表示了,那班上的同学也不会在说什么了。可是好巧不巧,这俩人成了同桌。俩人动不动就拌嘴的习惯让身边的人纷纷吐槽,他俩要是能消停会太阳打西边起。而意见最大的就要属周瑜同志了,周瑜作为夹在他俩中间的人,他俩吵架话都是他帮忙传的,甚至周瑜还会被这俩人合伙气死。


他俩的这种习惯一只延续到了报考大学的时候,诸葛亮是呆在司马懿家报的。他们迎来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争吵。司马懿报考了x大,诸葛亮去的是A大。虽然两所都是985级别的大学,因为两个人的志向不同选了不同的大学吧?其实在司马懿不记得的一段记忆里,他对诸葛亮说自己会和他考上同一所大学的,还说自己很喜欢诸葛亮,是那种恋人之间的。换做平时的司马懿,这种话是不可能从他嘴里说出来的,但偏偏是毕业晚会,司马懿被人灌醉时说的。司马懿其实酒量不算差,但经不起一堆人给他灌酒。诸葛亮也只好帮他喝一些,最后全都帮司马懿拒绝了。他可看不出来,平时那个长者生人勿近的司马懿喝醉后竟有些可爱,脸有些红,闭着眼睛靠在自己肩头上。有几个喝醉的男生看到后起哄说


“你俩都快粘一起了,确定不在一起?俩学霸多般配啊。”诸葛亮笑了笑没说话,也没有说一些反感的话。他看着身边这个喝醉后就没吭声的司马懿,嘴角就没有下来过。诸葛亮将司马懿送回家时已经很晚了,转身要走时却被司马懿拉住了。诸葛亮真要说话时就听到了那句含糊不清的告白,但是诸葛亮对上司马懿的眼神时,又是异常的坚定。诸葛亮眼底时掩盖不住的惊喜却又没敢表露出来。毕竟司马懿说的是醉话,但是酒后吐真言那个事实就摆在那。司马懿看着面前的诸葛亮总感觉自己在做梦,他顺着诸葛亮的手拉过诸葛亮就w了上去,诸葛亮愣了一下,按住司马懿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w,好在诸葛亮压制住了心中那股澎湃的情欲,避免了后面所发生的事情。他将司马懿安顿好后就离开了。


但是司马懿醒后什么都忘了,诸葛亮知道的时候实在报考学校。司马懿在看到诸葛亮报考了A大时将原本的A大改成了X大。诸葛亮看到后先是很震惊后是很生气。他冷着声问司马懿:


“不是说要和我一起考A大嘛?”“什么时候的是?我怎么不记得了?”司马懿感到莫名其妙,诸葛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原来司马懿没当真?或许是他真的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了。他没说什么,拿起笔记本就走了。


“诸葛亮?你今天吃错药了?”

“诸葛亮?”

“诸葛亮!”

诸葛亮头也没回,司马懿也没追出去,他并不觉得自己错了。他甚至想着不理这个人类,诸葛亮不给他发消息,他也不给他主动发消息。俩人至此就断了联系。


后来开学后有人问司马懿为什么不去A大,他说:“A大有诸葛亮,诸葛亮和我都死很聪明的人,我们俩都需要一个自己发挥的空间,我比不希望再和他比较后被他压一头,也不想和他并排出现在同一个校园榜上。”诸葛亮看着周瑜发来的聊天记录,心中五味杂陈。还在生气?自己当时确实时过于激动了,和他道个歉吧,自己不希望吧关系闹得那么僵。但是当停在那个【仲达】的聊天界面却下不去手,连最后的对话都是1年前了。他心里堵着难受。过了一会他又收到了周瑜的一条消息

【司马懿和你选的专业是一样的。】

诸葛亮沉默了,那说明什么?老天都在让着他,既然这样那以后还是有机会见到的,如果以后还是压他一筹的话,那他还是会像猫一样炸毛生气嘛?诸葛亮脑子里立马浮现出来司马懿炸毛的样子,他笑了一下,把手机放下。他想到了什么。


后来两人相遇实在毕业后,俩人都有了稳定的工作2年后,诸葛亮稳固了自己在商业界的地位,在一次和曹魏合作时看到了司马懿。司马懿也看到了他,更搞笑的是。俩人竟是双方代表,抛去工作上的事情后,司马懿准备走了,诸葛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仲达。司马懿转过身看着他,


“今晚有空吗?我跟你聊聊。”

“有什么好聊的?”

“你来了便知道。”

“啧,知道了”


俩人的约定地点在一家咖啡店,是司马懿比较喜欢的一家。

诸葛亮穿者纯白的卫衣,一改上班时的严格样,看着司马懿朝自己走过来。还是熟悉的全身黑。

“什么事?”

司马懿带着点不耐烦。

“你不好奇我当初为什么会那么生气的离开嘛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好奇?”

诸葛亮笑的很灿烂,司马懿却想撕烂他的嘴。

诸葛亮把几年前司马懿喝醉时说的做的复述了一遍,司马懿听完后脸色不太好。

“怎么可能?诸葛亮你编的吧?”

“我要是是编的我当时就不会那么生气。仲达说实话你是不是也是喜欢我的?”

司马懿抿唇,诸葛亮这样一说自己的几年暗恋就像是假的一样。他最后还是点头了。

诸葛亮笑了,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“那么男朋友,你会接受我的告白嘛?

”嗯...“

诸葛亮拉起司马懿,去哪?

去干那天没做完的事情。


而诸葛亮对司马懿的调戏就是那件事情的回应,所以司马懿才被气出国的。



有点短,但是熬夜干完了

用餐愉快,拜~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写了(cp可以标单人tag嘛?)

评论(2)
热度(25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Cloud.

这里主产亮懿,我雷一切亮右

© Cloud. | Powered by LOFTER